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星凯国际小区有个“雷锋驿站”——
4年维修小家电2000余件

祁俊才(右)免费为居民维修小家电。 记者于春芝摄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王晓真刘鹏
  “祁师傅,吹风机坏了,您给看看吧。”
  3月13日,星期六,上午8点多,星凯国际小区居民王玉丽到楼下锻炼,顺便将吹风机送到了位于小区物业工程部的便民志愿服务站。
  检测线路、更换开关、安装调试……不到10分钟,吹风机又正常运转起来。
  “吹风机坏了又不舍得扔,拿到服务站免费维修,省钱是其一,关键是便捷、暖心。”
  王玉丽说。王玉丽说的祁师傅叫祁俊才,是小区物业工程部主管,曾经从事家电维修工作,每周六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小区志愿者。自2017年以来,他坚持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2000余件,节省费用万余元。
  “祁师傅为人热心,自费购买了开关、电阻等小零件,免费为居民更换。从吹风机到电磁炉,甚至儿童电动玩具,在祁师傅的手里,都能很快修理好。”小区物业客服主管、志愿站负责人王丽丽说,现在提到祁俊才,小区里无人不识。
  当天,忙碌的可不只是祁俊才。拥有磨刀手艺的史师傅坐在凳子上,用砂轮很快将刀刃打薄,又在长方形的磨刀石上来回磨,一会儿锋刃出来了。拿到菜刀的居民张洪海啧啧称赞。
  修好了8件小家电,磨快了10余把剪子、菜刀,这是当天临近中午,志愿服务站的“战绩”。还有居民在排队登记,当天完成不了的服务,可以预约到下一周活动再来,对于急需和出行不便的居民,志愿团队也提供上门服务。
  按照惯例,星期六成了星凯国际小区便民志愿服务站开展活动的日子。居民们都说,小区里有个“雷锋驿站”,下楼遛个弯,就能轻松享受到多种形式的服务。
  自2014年以来,小区便民志愿服务站坚持每周六与居民相约,将文明与爱心送到百姓身边,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星凯国际小区已经坚持了4年。
  “服务站受到居民的认可,我们又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些服务引入到小区,相继组织过义诊、讲座等活动。”王丽丽说,服务站也会在提供每一项志愿服务之后及时收集居民的评分反馈,动态调整:居民喜爱的项目,就坚持并继续完善;居民不太满意的,就调整。磨菜刀、理发两项服务就是去年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新增的服务项目。如今,志愿站常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有6人。
  “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是小区建成以来的传统。”王丽丽介绍,今年,小区将在继续坚持每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每月确定一主题,让居民就近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4年维修小家电2000余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