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我区百余商户签下诚信承诺书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刘铭)3月15日,区综合执法部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诚实守信经营科学合理消费”系列宣传和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和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今年初,德州市文明办将“诚实守信经营科学合理消费”作为3·15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为让这次宣传活动在理念、内容和形式上提升新高度,使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保障,区综合执法部精心组织,举办了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的现场会。
  活动现场,澳德乐时代广场优质商户代表上台发言,表态诚信经营。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市民合理消费、注重维权。当天,百余企业、商户还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据悉,区综合执法部把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作为“亲民工程”来抓,建立了消费投诉快速调解机制,做到“有诉必接,及时调解,快速处理,及时反馈”,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他们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欺诈、虚假宣传等执法行动,特别是针对当前的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农民消费等热点民生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主动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实现行政执法力量和消协调解力量的有机结合。
  “2020年,通过12345政务热线、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来信来访、上级转办等渠道我们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共计7438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6649件,办结6649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7万元。”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严善勇说,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强大执法合力,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实现职能到位,服务到位,服务全区广大消费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百余商户签下诚信承诺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