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老贾
  老贾早先是一等一的铁匠,方圆十里的农具皆出自其手。后来老贾去城里开了家废品回收站。
  离废品回收站2公里外,住着一位李大爷,无儿无女,孤身一人,靠捡些破烂换钱。老贾看其走路颤颤巍巍,就隔三岔五上门收废品。这天老贾去得早,远远看到李大爷端着水盆给纸板浇水,然后用干纸板把湿纸板捆到里面。老贾等他捆好了,才慢悠悠走过去,论斤照价收购。19元,老贾却给了李大爷一张20元。同行阿贵劝他说:“你真傻,为这种人,不值得!”老贾笑道:他不易啊!”“
  半夜,咚咚敲门声将老贾惊醒。老贾骑上三轮,一路咣当咣当跟随来人到了高墙外。几个鼓鼓的蛇皮袋,横七竖八地丢着。打开一看,是一包包未启封的电线。老贾叹了口气说:“俺只收废品,不收新货。”来人对着老贾的背影跺脚说:“新货也当废品卖,只有你这个傻子不要!”
  老贾的确傻,废品的收购价比同行高很多。一盏报废的灯,人家收2元,赚块把钱差价,他竟收5元。同行幸灾乐祸:老贾你个大傻子,“ 你这样亏本下去,怎么收场?”但老贾把报废的灯修理好,当二手灯卖,还赚了15元。老贾把收的各种零件积攒起来,拼凑出了不少二手物品,他的废品生意越来越好。
□王伟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