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浩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连续4个月为特教学校学生免费送餐,他说——
爱心餐要一直送下去
作者:胥爱珍本报


  “2020年12月31日,午餐,249。”上月31日11点半,乐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秋云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写下这行数字。“从9月3日暑假后开学起,乐陵市浩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就为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免费营养餐,这顿饭已经是第249份了。”王李刚为孩子们分餐。 记者胥爱珍摄秋云充满感激地说。
  乐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共有患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孤独症、脑瘫等疾病的34名儿童少年常年在校,多数是家庭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这些免费餐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负担。让王秋云和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感动的李刚,今年45岁,是胡家街道王起村人。从2013年开始,李刚离家去天津打工,起初,主要从事厨房的装修。因为干活仔细、讲究诚信,李刚和团队深受客户欢迎,很快打开了市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热心客户的介绍,涉足学校的餐饮服务领域,开始为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提供服务。
  2015年春,乐陵市浩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市政府重点招商项目落户市中街道科技创新创业园,开始为乐陵的部分中小学校提供配餐服务。“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讲诚信,做餐饮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李刚说,自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起,他就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营养餐的制作食材最关键,“ 我们对周边十几个果蔬种植合作社进行考察后,选择了规模最大、种植程序最规范的农业种植合作社作为定点蔬菜配送单位。”李刚说,只选择一家合作社定点供应,目的是方便追溯食材品质,若出现食材农残不达标情况,将立即终止供应合作。营养餐的制作采用工厂化流水线作业,84名员工就可满足4万余人一日三餐的供应。目前,浩玥餐饮服务公司共为乐陵二中、开元中学、朱集镇中学等9家学校提供配餐服务,每天共配送营养餐9000多份。
  对工作要求严格的李刚,在生活中是一个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在天津工作时,他常看到马路边有乞讨人员,每次出门就特意带一些零钱在身上,遇到乞讨人员就送给他们;在“水滴筹”等救助平台上看到有人求助,他就解囊相助;2017年春节,他给村里75岁以上的所有老人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免费营养餐,也是源于他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特殊教育学校的餐厅因疫情原因停止供餐,孩子们只得由家长每天接送,很不方便,他当即决定伸出援手。“关爱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作为企业家更是责无旁贷。”李刚说,能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上一份关爱,自己觉得很欣慰。“只要企业在,这份爱心餐我就会一直送下去,保证孩子们吃上免费营养餐。”上月31日,李刚接过乐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秀英送上的印有“无私奉献传美德爱心助残献真情”的锦旗,
(扫码看视频)诚恳地表示。
□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贾鹏张梓琪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心餐要一直送下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