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梅强——
三个升级做活红枣文章
作者:于春芝本报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郝坤
  “为什么做品牌?因为消费者买单时一定先看‘牌子’。如果想把一个产业发展起来,把一个企业发展起来,把县域经济发展起来,没有品牌效应,就难以得到消费者认可。”9月12日,在2020健康食品品牌发展论坛上,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梅强发表了题为“农业品牌打造促地方产业升级”的演讲。
  演讲开始,梅强以寿光蔬菜、阳澄湖大闸蟹等为例,强调了品牌效应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结合我市实际,梅强表示,发展产业、做好品牌,乐陵应从调味品和红枣产业上做文章,实现三个升级。首先是品牌策划方面实现价值定位的升级。可以开发独具特色的红枣产品,比如结合调味品产业优势,研发“红枣+调味品”等拳头产品,在全国叫响自己的品牌。其次是销售渠道升级。眼下,大部分销售渠道以压低价格为主,如何以高价吸引销售商的注意,提到红枣产品让大家首先想到乐陵?乐陵可以根据地域差异性开发产品,避免同质化竞争。最后是产业升级。疫情过后,直播带货大量出现,同时也出现发货不及时、产品质量没保证等问题,究其原因就是全产业链设施不完备。发展县域经济,必须全产业链运作,从品种源头开始,做好生产种植、分选加工、仓储物流、销售服务以及一二三产全面融合,这是做好品牌建设的“硬功夫”。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个升级做活红枣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