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
调味品产业须多元化
作者:石少军本报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郝坤
  调味品行业现状如何,乐陵该如何搭上行业高速发展的快车?9月12日,在2020中国枣业品牌峰会暨产业进阶论坛举行间隙,记者采访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
  朱丹蓬介绍,调味品企业多以单一产品为主,但随着外部竞争力的增强,不少企业近年来选择多赛道发力,产品追求多元化,开拓新的增长点。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家庭消费端的销量逐渐增多。而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增长,这将加速健康、高端、多元化的食品消费升级。 “多元化有利于企业提升竞争力,发力新增长点。消费升级促使人们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更高,所以健康化、高端化就成为趋势。 ”朱丹蓬说,调味品行业正在向复合化、区域化、特色化、高端化、定制化方向发展。
  朱丹蓬认为,目前,乐陵当地调味品发展比较单一,技术含量较低。乐陵的调味品行业要想做大做强,既需要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还需要行业协会做好统筹部署,抢抓发展先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技术含量,向国内龙头企业学习,强化高品质产品,顺应消费需求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不断优化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这样才能搭上行业高速发展的快车。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调味品产业须多元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