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美丽的“逆行者”
  □赵泽睿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大年初二你接到的任务,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没有防护服、没有防寒衣,甚至抗击疫情工作人员名单里都没有你的名字。一支笔、一架摄像机、一颗火热的心,你带着责任冲锋在前,成为乐陵市首批加入联合防疫工作的女同志。
  整个春节你没有停歇,只为了更靠近现场、更靠近真实。为了能够更加立体、更加直观地报道一线工作,你24小时在各个检查点上转。刚刚建立的检查站非常简陋,在路边,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把额温枪几张表格。正月里的寒风依然刺骨,冷到手不能打字,你就用语音转换成文字。由于检查站设在省界县界边,网络信号是盲区,你就多走几百米,为的就是能第一时间把战“疫”英雄们的事迹报道出去。你会因为一两个关键词揣摩研究,会因为几套方案反复琢磨,只为能写出“有血肉”的文章。正是因为你的认真严谨,很快你的报道被全国各大媒体采用,那时你笑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你见证了英雄在身边诞生。你替一线的“战士们”发声,却忘记了自己也身处前线。你讲述着一线“战士”的付出与辛劳,却忘记了自己也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有人和你说,不用这么拼又没有奖励。而你却说,位卑未敢忘忧国。
  你是谁?为了谁?
  你说,先有国,才有家。你先是党员,后是我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但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妈妈以身作则告诉我,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真谛,更让我懂得了责任、担当、使命的分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钢铁般城墙,将疫魔隔离开的所有勇敢的战士们。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美丽的“逆行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