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市17家外企全部复工:实现“开门红”
作者:胥爱珍
  本报讯(记者 胥爱珍 通讯员 刘敏 周筠)记者从乐陵市商务局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吸引外资的不利影响,我市创新举措,精准服务,稳牢外资基本盘,实现利用外资逆势上扬。目前,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重点外资项目开工建设。今年1至2月全市外资到位758万美元,实现全年利用外资“开门红”。
  精准帮扶,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开工复产。成立外商投资企业协调服务小组,对全市17家外商投资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帮扶。为17家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2月20日前全部复工。在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为神华新能源等办理了外来员工返乐手续,为乐陵裕罗组织用工816人。帮扶光大环保能源、神华新能源等重点外资项目克服防疫和用工困难,线上办理开工手续,于2月中旬实现新项目开工建设。
  主动作为,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亚萨合莱国强上游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市商务局积极主动联系河北南皮县商务局,协调沧州远驰五金有限公司、南皮崧伟五金、南皮森乾五金、沧州亿海五金等原材料供应商加大生产量,每天加急生产20万件,优先供应亚萨合莱国强原材料,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向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境外最新口罩货源信息,推介省商务厅进口口罩信息平台,推荐对接国内500家口罩生产企业和18家德州域内有进口口罩资源的贸易企业。乐陵裕罗从韩国进口医用口罩13万只,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落实外贸扶持政策,提前兑付外贸专项资金335.85万元,重点支持有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压力。
  创新方式,积极推进在谈在建外资项目。在外商投资项目洽谈中,转变工作方式,通过电话、网络视频、邮箱等多种方式,实现“面不见,线不断”,保持了与投资方的联络。推动了澳大利亚太阳商业外贸综合服务项目、日本金胜贸易株式会社农副产品生产项目等在谈外资项目的进展。建立线上招商平台,将招商“面对面”转变为“线连线”“屏对屏”,将项目“见面签”转变为“在线签”。目前,光大环保能源、鑫德户外用品等在建外资项目到位外资758万美元,预计3月中旬,后续到位外资1500万美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市17家外企全部复工:实现“开门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