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发展党员“主阵地”
220名基层干部群众申请入党
作者:胥爱珍

乐陵交警大队五十一位民警和辅警写下入党申请书。刘佳媛摄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 贾鹏刘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5日,两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令人动容。花园镇恭敬李村李方勇和孔镇镇齐屯村孙学文,两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农村基层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方勇是一名外出创业人员,2018年,在北京餐饮公司担任总经理的他积极响应号召,回村当选村委会主任。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清产核资,成立恭敬李含德厚水产养殖合作社,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增加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致富。还自掏腰包修建村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路灯,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疫情来临,李方勇全天在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发动本村在外能人捐款捐物,并自掏腰包向花园镇捐赠300公斤消毒液,为村里捐赠1000元现金和价值500元的生活物资。
  孙学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持村内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宣传防控知识,呼吁村民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集,取消一切集体活动;组织成立志愿队在全村主要路口轮流值班,带领村内党员群众捐款捐物。他带头落实一天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带头对村内公共区域消杀,带领村干部逐户逐人进行体温测量,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孙学文义务担当起全村物资“采购员”,在群众有需要时,列出清单、随时采购、送货上门,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融洽了干群关系。在重点人员隔离期间,为保证他们的生活,孙学文按时给他们送去蔬菜及生活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主阵地”,通过及时发展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目前,22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仅乐陵交警大队就有51人写了申请书;2名表现突出的农村基层干部发展为预备党员;6名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医务工作者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将在今年优先发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20名基层干部群众申请入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