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关键时刻冲在前有担当:我市火线提拔2名优秀干部
作者:胥爱珍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 通讯员 刘敏郝坤李大伟)乐陵市委将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主战场,近日,经推荐考察,乐陵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医务科科长赵军拟任市级公立医院党委副书记,乐陵市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股长、应急办主任杨洁敏拟任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职务。
  1970年9月出生的赵军,1993年7月参加工作,已有28年党龄,现任乐陵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医务科科长。先后获得德州卫生英才、德州中青年专家培养对象、乐陵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枣乡英才等称号。
  作为一名医疗战线干部,赵军具有极强的政治责任感,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先后四次向灾区捐款,并主动奔赴对口援助的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救治灾民,圆满完成救灾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军再次主动请战,临危受命,担任市人民医院救治组组长兼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奔赴防控第一线,担负起全院防控工作和防护物资调运的重任。
  疫情防控期间,赵军始终盯靠在一线,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市第二例确诊患者、全省第一例重症患者研判阶段,在患者本人坚持无武汉旅游史和武汉人员密切接触史、且上级部门专家会诊排除新冠肺炎可能性的情况下,赵军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高度的责任感,顶住压力,力排众议,坚持进行核酸检测,最终确诊,避免了重大传染风险。
  赵军坚持身先士卒,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加油鼓劲。每天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在全国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他排除万难,多方联系全国各地医疗物资生产厂家,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到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激励带动着同事们在防控疫情、救治病人的最前沿无怨无悔、贡献力量。
  1984年出生的杨洁敏,200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乐陵市卫生健康局疾控股股长、应急办主任,先后多次被德州市卫生系统授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全市疫情信息的搜集、整理、汇总、上报、反馈工作,利用多年的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经验,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信息枢纽作用。为真实、准确、及时地完成疫情数据传达工作,杨洁敏带领股室全体人员对每天汇总的二三十种疫情数据表反复确认核对,并及时提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现数据汇总零差错、信息上报零延误。
  疫情发生以来,她坚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连续20多天工作至凌晨1点多。疫情防控组的热线咨询电话设在了科室,她总是第一时间接听群众来电,详细为社区联防联控人员讲解发热人员处理办法,耐心为焦急群众科普防控知识,热心为小区物业提供抗击疫情标语。每天至少二三百次电话的接听记录,是她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交响乐。
  杨洁敏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天不亮就告别仍在睡梦中的孩子,等晚上到了家中已是凌晨。虽然没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家人,但她对自己的同事却是异常关心,主动将重活、累活留给自己,将休息时间留给别人。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只要杨科长在,我们心里就有根”。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键时刻冲在前有担当:我市火线提拔2名优秀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