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工作面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干活是出了名的实在——
“水质卫士”李伟
  不久前,到德惠新河检测水质,李伟说他和三名同事差一点“报销了”。
  那一次也是他多年工作中最难忘的的一次。1982年出生的他,目前是市环保局流域科副科长。由于雨后路况泥泞,他们的车差点翻进沟里,而沟底便是深深的德惠新河。
  他是一个拼命三郎。在市环保局一提起李伟,同事们最佩服的就是他“明知工作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以及敬业的态度,他们说他就像个卫士,寸步不离地守护乐陵这片碧水。
  2010年8月,为了确保当地企业在运行中不因马虎而产生任何纰漏,市环保局的干部全部被分派到企业监督生产,李伟也是其中一个。但是,李伟并没有告诉单位,自己的孩子才刚刚出生5天,妻子躺在家里还需要照顾。进驻企业的第3天,家里传来了坏消息,李伟的父亲因为脑血栓住进了医院。身为独生子的他内心如焚,但李伟也知道,这个时候“一个萝卜一个坑”,很难匀出人手来兼顾,而且万一出点纰漏,受影响的将是整个乐陵形象。李伟本打算行动结束后,再请假到老人床前尽孝,但他的分管领导听说事情之后,还是将他“赶”回了家。
  “父亲住院当晚我陪了一宿,第二天一早准备去企业,临上车了,领导说你气色不对。旁边的同事说,他父亲住院了。知道这个情况后,领导硬是把我拽下了车,别人替我。 ”李伟说。
  李伟所在的科室,还承担对上争取流域专项治理资金的工作,面广、量大,头绪多。工作中,他总是冲在工作的第一线,总会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因为多项资金的申请对我们乐陵生态修复这个湿地的建设很关键,所以工作要求我们非常严格,要一丝不苟,稍微有点差错,就会对我们乐陵整个的生态规划建设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李伟表示。
  去年8月,正是申请国家项目库的关键时期,李伟经常加班,其中4天时间反复腹泻、呕吐。在身体严重脱水的情况下,他还是咬牙坚持在工作岗位。为了不耽误工作,下了班他就在单位旁边的小诊所输液,最终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共为全市争取到流域专项治理资金3000多万元——这在乐陵是一笔非常大的专项治理资金。“李伟在我们环保局是出了名的实在,工作踏踏实实,积极进取,团结同事,业务能力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李伟的同事刘征说。
  多年的环保工作,让他深深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人民的公仆,必须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奉献自己。
  李伟说,环保工作任重道远,他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现在全市对这个流域水环境管理非常支持,不管从人力财力物力都一应到位,我所做的事情都是应该做的,只希望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好乐陵这片水域。 ”李伟说。□本报记者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张东阁 焦群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水质卫士”李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