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抗日大娘
  1970年村办展馆我是您展室的主讲曾在上万人前改掉本来辈分动情地称您为——抗日大娘浓眉慧眼是您——坚毅性格的直观外露矮个驼背是您——历尽沧桑的缩微形象左眉上方一颗如豆的——吉痣见证过您——对抗日战争诸多付出绑腿带下一双男子般的大脚印证了您——对封建礼教的天生叛逆成全过您——为抗战奔走的义胆忠肠我熟知您——为八路传送机密情报的英勇事迹发髻鞋袜烧饼果子中都有过绝妙掩藏还有吞咽情报的壮举1939不惧白色恐怖毅然入党冒险中您——传递情报600多次机敏中您——接转八路军战士安然无恙您曾以——毒誓拦截逃难的民众将一位身材矮小的八路军首长托扶上马奔赴战场都知您是——疾恶如仇的抗日大娘对刁钻之徒您——厉声斥责对不孝子孙您——动用拐棒铮铮铁骨是我——对您最真实的感悟风风火火是我——对您最原始的印象最后一次公社大院的相见您依旧念念不忘那抗战时代的情义您——走了回荡我耳畔的是您那低声回忆的——喃喃细语您——是我辈分中的奶奶我——叫了您四十多年的大娘贺桂兰是——镶嵌您耄耄年轮的真名实姓抗日大娘是——超越您姓氏名号的流芳美名安息吧——奶奶您的芳名已载入乐陵的——史册安息吧——大娘您是我——难于改口的抗日——大娘
  注:抗日大娘贺桂兰。乐陵市黄夹镇安子杨村人。事迹详见《乐陵县志》670页。□杨源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抗日大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