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爱的教育
作者:市西城街道
  我的女儿康睿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她学习认真个性很强,是老师的好帮手。对女儿我没有太高的要求,只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她很自信,学习成绩不错,还是副班长兼学习委员,她健康、快乐、自信、积极,当然也有独生子女身上普遍存在的自私,对人缺乏尊重和爱。在日常生活中,我总是找机会改正她的这些缺点,告诉她与人相处的道理。
  有一次,我正在洗脚,她有一道作业题不会,要我帮忙,我说: “等一下,我洗完脚吧!”她有点不耐烦地说: “快点好不好?”我有点愠怒地说:”我的脚需要用温热水泡半小时,还要抹药,你就不能耐心等等吗?妈妈也需要你的关心和爱!”过了一会儿,她走过来说:”妈,我给你洗脚吧!”我没有拒绝,她认真的给我洗起来。脚背、脚趾、脚腕,洗的很仔细。我欣慰的笑了,不停的夸奖她懂事,会疼人。
  她认真地说: “妈,每次都是您侍候我洗脚,我这是第一次给您洗脚呀!我感觉很幸福!” “我也是。”我满足的说。洗完脚我们共同研究那道难题,很快就解决了。
  还有一次,我接她放学。在安居路口交叉处有个卖唱的残疾人,他三十多岁的样子,身材矮小,只有一条腿,撑着拐杖,很投入的唱着一首凄凉的歌。他面前有一个纸箱,里面散落着一些一元、五角不等面额的钞票。女儿要去买零食,我阻止了她说: “先去听那个人唱歌吧!”我们走近他,专心听了起来。他唱得不错,只是声音有些沙哑,两眼无神,很疲惫的样子。一曲唱毕,我使劲给他鼓掌,并建议女儿把买零食的钱捐给他,女儿欣然同意,把钱放到纸箱里。唱歌的人立刻说: “谢谢你,小朋友!”女儿响亮地说: “叔叔你唱得真好!”
  我和女儿走在回家的路上,她高兴地说: “妈妈,我虽然没买喜欢的零食吃,但心里却很快乐!为什么呢?”我用赞赏的目光看着她,认真地说: “因为你是一个有爱心,乐于帮助别人的人,这叫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中有很多遇到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友好的手去帮帮他们,虽然我们力量有限,但我们尽一份爱心会让他们感到温暖,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女儿使劲点点头说: “妈妈,我明白了,人和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我们 《社会书》上学过的。”我知道女儿又实践了课本上学过的道理,她的人生会不断丰富,她会不断成长。
  □ 李明艳(市西城街道)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的教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4 版: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