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帮代办”“抢先跑”助推项目建设
边临镇4项目落地并完成主体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康培雷王贺)“郑总,负责验收的专家明后天就能到,检验合格后企业就可以试产了,别的审批手续我们也正在办理中。”12月25日,陵城区边临镇副镇长黄磊再次来到山东驼王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刚一见到公司负责人郑海刚,黄磊便告诉他这样一个喜讯。
  驼王非织造布公司总部在潍坊,是一家以非织造材料为主导产业的科技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始建于1986年,为国内首批从事于非织造材料生产推广的企业。因为与边临镇几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上下游合作关系,今年3月,集团决定投资2.1亿元在边临镇建设年产5万吨高性能非织造材料项目。“以前考虑最多的是这里区位及交通优势,能与客户形成强大的配套能力。通过几个月的密切接触,发现最能吸引我的是这里良好的发展环境,工作人员专业热情的服务让项目不到10个月便建成并具备试产条件。”郑海刚表示,来边临镇投资是他最正确的选择。
  近年来,该镇抢抓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科学制定招商方案和对接方向,瞄准京津冀等地承接高端优质资源。通过精准对接,大批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优质项目相继落地。借助优质资源,既壮大了增量、又盘活了存量,激活全镇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招商引资是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我们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项目建设提供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通过营商‘软环境’筑牢发展‘硬支撑’。”边临镇党委书记付宗峰说。
  为加速项目落地开工速度,边临镇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项目签约后,工作人员从项目注册、落地、开工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不仅如此,该镇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活动,带领大家研究各级相关部门在产业发展、行政审批、项目注册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适合国家政策、产业发展方向和要求的才可以引进,投资额度高、带动能力强的优先考虑。项目签约后,让他们根据产业特点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缩短审批流程。同时,将项目在签约、开工建设、设备安装等方面所需要的服务事项认真梳理,在时段到来前,工作人员提前介入、积极部署,确保早日开工达产。
  通过精准对接,今年边临镇先后有7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10.56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借助专业化服务模式,瑞联博机床项目实现建设并试产,艾堡森、驼王等4个项目已开工并完成主体建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帮代办”“抢先跑”助推项目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