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丁庄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5个、服务队28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评树典型等活动——
“文明”上门 乡风优生活美
  


□本报记者王秀青本报通讯员康培雷张敏
  “日子好了,生活环境也得改善好,我们一行动,村民也跟着干,如今,村里道路整洁,广场有序,庭院干净,看着就舒服。”陵城区丁庄镇丁庄街村的志愿者丁德新说,自12月18日以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清洁村庄、美化环境”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把、簸箕、铲子,对村广场周边、道路及两旁的垃圾柴草、小广告等进行清理,许多村民也主动加入。这一动手,村子颜值提升了不少。更可喜的是,现在很多村民早上起来先把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干净。
  今年以来,丁庄镇统筹部署、整合资源,建站点、组队伍,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志愿服务、扶贫帮扶等活动丰富多彩,倡树身边典型不余遗力,全力弘扬文明新风,引领群众更好生活。
  文明阵地建到“家门口”。丁庄镇先后投入80多万元,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5个,还有2个站点即将完工,改扩建文体广场5000余平方米,购置图书3000余册,粉刷墙面1万余平方米,绘制文明新风宣传画2000余平方米,并给每个村庄配备音响等设备。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组建志愿队伍。镇上先后成立1支镇级、27支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别由镇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党员干部和乡贤模范为骨干,热心群众为成员。结合镇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改善、义务植树、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送文化等活动。“我们就想通过自身的行动,种下一粒文明的种子,引发群众心中向善向好的力量。”镇党委书记张振凯说。
  身边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凝聚全镇正能量。先后评选出美丽庭院750户、洁净庭院53户,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孝贤之家”等文明模范146人、表彰优秀大学生15人、涌现出德州好人3名。并通过大力表彰先进、组织百姓宣讲、制作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挂历等方式,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了学模范、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上门 乡风优生活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