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德州税务:为企业发展添薪助力
作者:1.97天
  □本报记者 张晓航 本报通讯员张青青邢彦凯
  近日,记者来到宁津县张大庄镇双碓村时,配送货物的车辆来往不断,一派繁忙景象。“订单做加法,税费做减法,年初定下的目标预计能圆满实现。”永盛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吕秀成高兴地说。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推出“定制+”税收服务品牌,全力落实中央出台的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加速发展添薪助力。
扶持困难行业走出困境
11月27日午间,记者走进齐河宾馆宴会厅,11个宴会间已经全部满座。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酒店的生意好了起来。而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给企业复苏添了一把火。
  齐河美得乐扬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齐河宾馆运营方)会计纪元元告诉记者,今年前10个月共减免增值税税额48.15万元。
  市税务局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我市2221户次生活服务业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51户次纳税人享受到电影放映收入免税的优惠,128户次纳税人享受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税优惠,220户次纳税人享受快递收派服务免税优惠。
  不止生活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的帮助作用也很明显。今年前3季度,全市共24935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列全省第二位
“11月16日,我们提交了退税申报数据后,不到半天时间,359.5万元退税款就打到了我们公司账户上。”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为禹城市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点赞。今年以来,禹城市税务局对保龄宝公司审核办理退税的平均用时为0.46个工作日,远低于省税务局规定的一类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2个工作日完成退税的时间标准。
  今年,德州市税务局全力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全市出口退税审批平均用时1.37天,比全省平均用时(1.97天)低30%,退税速度始终保持全省第二位;一类企业和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退税平均用时仅1天。 (下转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税务:为企业发展添薪助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