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抓住战略核心激发“第一动力”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提出,坚持创新 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面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 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一切创新主体 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建设区域科技创新活力,营造区域创新生态,着力打通科技 高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深入实施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 “人才兴德”行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市委全 制,以创新调结构、促转型、育产业,推动会精神,就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 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实现高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 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新动能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建设新 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时代“活力德州、智造名城”。 级。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引领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 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聚焦“541”工业体系,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 走出一条以高科技龙头企业为引领、先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 制造业为主体、优势产业集群为特色的新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型工业化之路。大力实施技改项目带动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就牵牢了关系我 战略,滚动实施“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市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我们必须以新 加快实现装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园区上线、产链上云、集群上网,促进传统动能焕发新生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服务业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全市遵循“少而精、特而优、专而精”的思路集中培育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十大产业,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形成差异化发展新格局。
  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以政府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创新领域,带动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水平,搭建各类创新平台,协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要在培育创新主体上下功夫,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更多中小企业发展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放大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效应,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要积极探索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要努力打造创新生态,培育创新文化,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步入新征程,让我们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再接再厉、勇毅笃行,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新局面。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