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冷链三证”不全不得进入市场
作者:董建新
  本报讯(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徐晔 李根棠)12月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即日起,我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凡进入德州域内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须于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通过“山东冷链”(http://117.73.254.122:8099/)进行报备,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通过山东口岸或者外省口岸进入山东且未在口岸环节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预防性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目的地为我市的,必须进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杀。
  12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州华商冷藏物流有限公司A1库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工作人员介绍,每批产品按照2%的抽样比例,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内包装及食品表面进行全面采样核酸检测,并将货物放入冷库储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入市场流通。“目前,监管专仓存储能力可达1300吨,华商冷藏物流公司的总存储能力可达1万吨,可以满足进一步扩容需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崔玉斌介绍。
  根据要求,对未经口岸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冷链食品,进行采样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后,取得《德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方可出仓,由货主按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提货。进口冷链食品须“整批入仓、整批出仓”。没有“冷链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口岸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记录证明》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或者“冷链三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进入德州域内生产、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做无害化处置。
  同时,司机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人货分离,车辆进出时,司机和随车人员应服从集中监管专仓的管理。市内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运输和冷库单位购进、运输、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必须注册使用“山东冷链”,必须查验、留存“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并实行分区存放。销售单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时,设专柜、专人销售,在专柜对应冷链食品的显著位置公示该批次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二维码。其他经营者凭销货方“山东冷链”出库记录,计入本单位入库记录。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和冷库管理单位要对进口冷链食品涉及的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实行闭环管理,运输车辆、人员信息随进口冷链食品同行,实现全程可追溯。
  对于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如实填报信息、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行为,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处理;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冷链三证”不全不得进入市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