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常识
  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是一种常见的无色、无嗅、无味、无刺激性的有害气体,素有“无形杀手”之称。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在日常生活中,家庭用火、取暖、洗浴时缺乏预防措施,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
  7条措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炉具(土暖气)务必不要安装在卧室内。
  2.安装炉具(土暖气)时,要检查炉具是否完好,如发现有破损、锈蚀、漏烟等问题,要及时更换和修补。
  3.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安装烟筒。烟筒接口要顺茬接牢 (粗的一头朝向煤炉),严防漏烟。要定期清理烟筒内的积灰,保持通畅。如发现烟筒堵塞或漏烟,要及时清理或修补。
  4.炉具所在房间务必安装风斗,风斗应安装在门窗的最上方,要经常检查风斗、烟筒是否堵塞,做到及时清理。
  5.伸出室外的烟筒,末端要加装遮风板或拐脖,防止煤气倒灌。
  6.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7.每天晚上睡觉前务必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风斗是否畅通,并保持门窗留有缝隙。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常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