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老人冬季起床动作要慢
□本报记者刘潇 本报通讯员张月华
  天气逐渐变冷,心脑血管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像高血压、心梗、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致死率,也在这个阶段大幅增加。那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怎么做呢?“寒冷会刺激外周血管收缩,影响心脏供血。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齐志刚说,长期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脑栓塞、冠心病等疾病的患者,一旦遇到冷空气刺激,因生理反应血管骤然收缩。由于血管的管腔比较狭窄,还有大量的脂类沉积和硬化斑块,会导致血液流通受阻,从而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齐志刚举例说,患者在中风之前,会有一些明显的感觉,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说话不清或言语理解困难,双眼视力丧失或模糊等,在遇到上述情况时,建议患者或者家属采取急救措施,“急救时,应让病人躺平,松开皮带衣服,头不要垫枕头,并尽量减少头的摆动,同时叫救护车。 ”齐志刚说。
  齐志刚提醒,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高峰在早晨,老年人起床时要特别注意,动作要慢,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如果老年人醒来后,建议躺在床上一分钟,慢慢起床,然后坐起来,靠在床头上休息一分钟,这样可以让心脏和血管有个适应过程。同时,起床后不要立即站起,双腿下垂在床边,等一分钟,然后再正常下床,从而改善脑供血状况。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人冬季起床动作要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