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公务接待务实节俭——
桌餐变自助 杯盘减尺寸
作者:马乐
  □本报记者马乐
“请您勤拿少取,请勿浪费。 ”9月21日中午12点,在德州柳湖书院酒店的小型自助餐厅里,30余名就餐者手拿餐盘排队取餐,秩序井然。取餐处间隔摆放着“适量取餐”的宣传牌,每张餐桌上都有“反对浪费,节约用餐”的桌牌,提醒就餐人员少量多次领取食物,大厅里还循环播放着厉行节约的提示语。“像这样30人标准的公务接待,我们会采用自助餐的形式。相比之前的桌餐,虽然菜量减少了近三分之一,但是菜品更加丰富了。 ”德州柳湖书院酒店执行总经理高军介绍,除此之外,他们还将盛取饭菜的餐盘由12寸换为10寸,饮料杯也换成小杯,同时要求厨师根据取餐情况,分批小份炒菜,防止一次性制作餐食过多造成浪费。
  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公务接待是聚焦点、风向标。日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通知》,全面加强全省党政机关食堂及公务接待用餐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作为市级公务接待工作的承办部门,市接待服务中心继续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定,加强对于公务接待定点酒店的监督管理。公务活动用餐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菜品以家常菜为主,科学合理安排饭菜种类、数量和份量,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
  此外,建立完善的接待资源共享机制,公务接待用餐前,接待管理部门及时通知宾馆酒店用餐人数,要求酒店科学合理采购、制作、提供餐食。用好传统烹饪习惯上的边角余料,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达到既充分利用资源,又保护生态环境和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要求。“公务接待是联系内外宾朋的桥梁纽带、塑造地方形象的窗口平台。我们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带头执行餐饮节约各项制度举措,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带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用餐新风尚。 ”市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姚宁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桌餐变自助 杯盘减尺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