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作者:转下期
  时间:8月中下旬
  序号 交办事项 调查处理情况
20200807-1
  生态旅游区温辛庄村中心,养羊场,中午、夜间羊叫声噪声扰民,臭气熏人,羊粪、羊尿排放在街道上,下雨时被雨水冲刷得到处都是。
  经市生态环境局夏津分局、县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到生态旅游区温辛庄村现场调查,养羊户名为车某某,现年72岁。在自家院内养殖小尾寒羊约50只左右,庭院面积较小。羊粪堆积在院内,后运输至农田施肥。外出放羊时会在胡同内产生粪便,院内粪便清理不及时,造成下雨天少量羊粪随雨水冲到院外胡同内现象,附近有养殖异味。养殖户已立即整改,将院内、胡同内粪便及时清理,保持卫生清洁,并加大喷蚊灭蝇频次、投放生物除臭药剂、养殖区内外定期消毒,有效减少蝇虫滋生、抑制臭气产生,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和疾病传播,避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经工作人员联合温辛庄村干部共同劝导车某某同意尽快迁至村外空闲房屋进行养殖。相关部门将对搬迁情况进行跟踪,确保落实到位。
20200811-7
  政务服务中心东400米,贺友集团有限公司院内生产木板,每日夜间排放恶臭气体。
  经调查,信访件反映的山东贺友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禹城市高新区内,环保审批手续齐全,已通过环保验收,检测数据达标。该企业于2020年8月4日停产,至今尚未恢复生产,现场检查时厂区及周边无恶臭气味。检查人员对该公司周边企业进行排查,未发现明显异味。8月13日夜间至14日凌晨,进行突击夜查未发现恶臭气味,因此,该信访件反映问题不属实。下一步,一是要求贺友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二是该企业正常生产时,加强执法监管和监督性监测,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20200812-14
  保店镇刘大碗村东侧,有人拉来不知名物体,将车一并舍弃在上述位置,车内物体被淋湿后冒出大量有刺鼻酸味的白色烟雾,不远处就是百余名儿童上学的幼儿园。
  经现场检查,保店镇刘大碗村东侧、二堂苏村东北侧确实有一车桶装不明物体,原覆盖的塑料布出现老化,少部分桶装物出现裂痕,被雨淋湿后冒出白色烟雾,气味刺鼻,100米外有一所幼儿园。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已联合开展调查。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重点查明污染环境的事实,已及时取证;县公安局已立案侦查,以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全力追捕环境犯罪嫌疑人。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联合保店镇政府对桶装物采取覆盖临时防范措施,同时积极联系第三方处置公司依法委托处置,消除污染隐患。另外,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保店镇政府工作人员已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耐心解释并详细说明下一步措施,周边群众情绪稳定;对构成污染犯罪的,坚决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信访反映问题属实。
20200812-15
  天衢街道后小屯村东侧,格瑞德产业园,生产玻璃钢过程中产生刺鼻味道,加装废气治理设施后效果不明显,仍旧异味弥漫。
  经查,投诉人反映公司为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玻璃钢制品。该公司原使用“初级过滤+UV光解处理设备(每套设备4万风量)”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为提高处理效能,该公司邀请专家进行会审,将废气处理设施优化为“初级过滤+活性炭吸附炭箱(每套设备15万风量)”,装炭量16.7立方米。目前废气处理设施的整改提升已经完成,下一步将继续组织专家对更换后的废气处理设施进行监测和评估。
20200815-1
  甲马营乡东位村东北侧,一家商混站,不定时生产,夜间进料,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2020年8月20日,通过对该公司周边噪声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经对该公司进一步调查,其近期确实存在夜间不定时生产情况。具体时间为7月30日和8月4日、11日、17日、20日,主要原因为近期防汛任务加重,降雨量大,为保证恩县洼滞洪区防汛工程二标段(六五河挡洪闸)连续施工的特殊要求而生产。通过向该公司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即使噪声不超标,也尽量避开夜间施工作业。
20200816-2
  前孙镇商家村,村南存在一家养鸡场,办理结果与现实不符,监察人员仅在肉鸡大量出栏后进行检查,蝇蚊情况一直未得到改善,要求监察人员在肉鸡大量养殖期间进行检查。
  据现场检查了解,前孙镇商家村南养鸡场鸡舍内刚新上一批鸡苗,鸡舍内外无污水,建有晾粪场,暂无鸡粪堆放,现场无异味。一是督促农户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现场处理,粪便放入晾粪场、喷打除味剂,鸡舍内定期喷打除味剂;二是从现在至肉鸡出栏,联合环保、动检、管区加大对畜禽养殖户的监管力度及检查频次,确保环境安全,发现问题,立即查处。
20200817-9
  铁营镇循环经济示范园区8路东侧,德州正朔环保有限公司将东营利津县利华益集团利津炼化有限公司100多吨危险废物运往该公司进行处置,处置过程中将危废直接掩埋,无处置过程。
  德州正朔环保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与利华益集团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签订危废委托处置合同,委托处理利华益集团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油泥。经执法人员在山东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管理平台中查询及调取车辆入场-过磅-入库-转移-巧烧处理的影像资料和危险废物进出台账等相关材料,该公司操作程序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此信访件投诉内容与2019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督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来的《环保督查热线转办信访件清单》(受理编号20191202-2号)投诉内容一致,举报内容不属实。
(转下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