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第二人民医院——
为80岁贲门癌患者成功实施微创手术
作者:滕璐
  本报讯(记者 滕璐 通讯员 张月华)近日,市民彭先生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送来一面锦旗,因为该科室主任王春堂,利用精湛的医术,为80岁的彭先生解除了病痛。
  今年3月份,彭先生因中期贲门癌,出现吞咽困难、消瘦、脱水、无力等症状,辗转多家医院均被告知需要进行开胸开腹手术,但其身体状况难以承受,只能保守治疗。今年6月,彭先生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王春堂为其进行了微创手术评估。
  王春堂分析,过去,贲门癌需要开胸手术,手术创伤大、疼痛明显,术后并发症发生率高,对患者的体质是个很大的考验,特别是对高龄患者风险更大,因此很多患者失去了手术根治的机会。
  经评估,王春堂认为,彭先生虽然年龄较大,但其心肺功能很好,通过微创手术可切除肿瘤。另外,患者家属积极要求手术,最终王春堂决定为其进行腔镜手术。术前,医护团队为彭先生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制定了手术预案。
  麻醉后,王春堂主刀,手术中患者生命指标正常,过程非常顺利。手术后患者恢复很快,疼痛症状轻,咳痰也比较顺畅,术后第3天就可以下床活动,术后第20天进食通畅,顺利出院。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80岁贲门癌患者成功实施微创手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