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人民医院——
微创手术治疗膝关节腘窝囊肿
作者:刘潇
  本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高洁)8月16日,52岁的市民王先生,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就诊,经检查,发现其右膝关节腘窝发生囊肿,并伴随半月板损伤。“年龄一大,关节积液增多,引起关节囊内压增高,容易形成囊肿。 ”接诊的关节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何涛建议,王先生应通过手术解决问题。
  8月18日,在关节外科主任牟宗友的带领下,由何涛任主刀医生,为王先生实施膝关节腘窝囊肿微创术,术中,通过关节镜,由微小切口进入膝关节内探查,视野清晰,对血管、神经均可清晰辨认,很快,医疗团队对半月板进行了修整,并切除了囊肿。手术仅耗时40分钟,王先生的膝关节只留下了3个0.2厘米的微小切口,如钥匙孔一般,待伤口愈合,基本看不出手术痕迹。
  术后8小时,王先生首次尝试下床活动,8月21日,术后第3天,他便办理了出院手续。目前,这已是关节外科独立完成的第30例腘窝囊肿微创切除术。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微创手术治疗膝关节腘窝囊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