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抓环境整治的同时利用整理出的土地发展边角经济
于集乡:美了乡村富了集体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冯志明)“以往猪场周围都是异味,我们都绕着走,治理后刺鼻气味消失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经过1个多月的治理,截至8月底,陵城区于集乡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工作全面完成。谈及当前的环境变化,程屯村村民程德平高兴不已。
  近年来,于集乡畜牧养殖业快速发展,但由于个别小规模养殖户养殖过程中产生异味和污水粪便,给周围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于集乡结合全区畜禽养殖无害化处理要求,多次联合环保、畜牧、动检等部门对全乡20家规模养殖户进行联合执法督导。经过3个月的持续整治,目前所有养殖场基本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我们要深刻认识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性,高点定位、长远规划,以良好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于集乡乡长马惠勇说。
  今年以来,于集乡建立“乡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道”的机制,快落实、严督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环境治理工作情况一日一反馈、一周一调度。各村广泛动员村民,以路为线,以村为点,重点对“三大堆”、村“四边”、沟渠湾坑、小广告等进行整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该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契机,高点定位、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文明治理结合起来,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全面清查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利用土地流转、沟塘外包和发展边角经济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以前商户占道经营、东西乱堆乱放,通行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杂物清理了,道路宽了,走起路来特别舒心。 ”对于身边发生的变化,大于集村村民于振喜深有体会。
  确实如于振喜所说,在道路沿线划定界限规范整治占道经营、硬化39.5公里主街道和巷道、集中清理主干道两旁的障碍物、在20余处闲置宅基地种植绿化苗木……系列民心工程的实施,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更产生了经济效益,让于集乡真正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于集乡:美了乡村富了集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