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资金扶持
——访浦发银行德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宋兖成
  □本报记者杨光艳 本报通讯员于宁董哲
  “今年,我市企业受疫情冲击,存在不同程度的资金短缺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不但是银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更是支持实体经济,与企业共渡难关的有力之举。” 9月4日,浦发银行德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宋兖成接受采访时说。
业务推动是前提
  宋兖成认为,应充分利用产业链思维整合浦发银行德州分行核心客户群,向产业链金融业务要规模。该行将重点围绕当地骨干企业、政府采购平台等,推出以买方为核心的线上融资产品,实现客户批量开发。做好上游、盯紧下游,拓展产业链金融业务深度广度。浦发银行德州分行积极走访核心企业,单笔单议,为其上游客户制定批量业务方案,依托政策红利,降低上游供应商融资成本。产业链业务的下游关系核心企业的销售,核心企业关注度较高,配合意愿强。该行将密切保持和核心企业联系,在其提供的下游销售商中寻找目标客户,推荐浦发银行德州分行“保兑仓”“厂商银”等产品,协助销售商扩大采购、增强规模,加速核心企业回款,增强核心企业销售能力。
金融创新是关键
  宋兖成介绍,浦发银行德州分行今年创新推出了“商票秒贴”等线上产业链产品。“商票秒贴”指持票人持核心企业签发的已保证或保兑的商票,可在浦发银行德州分行进行线上秒贴,无需评级授信,仅需开立结算账户即可。该行梳理已有“商票保贴”、保证额度的授信企业,对接客户需求,形成“商票在线贴现业务方案”,报送浦发银行德州分行,经审批后开展业务。“政采e贷”订单融资额度线上审批,指在线模式“政采e贷”项下专用业务额度,授予政府采购供应商可融资最高限额,该限额无需对供应商评级,额度在线审批。该额度仅针对非异地客户且政府订单为提供货物或服务。
服务提升是保障
“浦发银行德州分行持续优化申贷全流程服务,强化防疫信贷支持。 ”宋兖成说。对于疫情防控企业信贷融资需求予以快速响应,进一步减少疫情防控企业申贷材料、优化提案内容、简化尽责审查调查事项。列入人民银行系统“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贷款利率及贸易融资利率均享有优惠。名单外疫情防控企业,该行也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最大利率优惠。通过内保外贷、跨境供应链、全球现金管理等产品,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以供应链融资产品帮外资外贸企业稳固国内端采购、生产和销售。浦发银行德州分行还将通过“跨境撮合”业务,进一步推动我市进出口企业与海外企业对接。
风险管控是根本
  宋兖成认为,风险管控是业务健康长远发展的根本,严格做好产业链融资业务的贸易背景审查工作,通过审核相关贸易背景单据及通过大数据方式进行信息整理搜集,严格要求在贸易背景真实性的基础上开展产业链融资业务,严防虚假贸易、虚构融资等情况发生。“作为我市金融圈的一分子,我们既要‘坐下来’又要‘走出去’,坐下来深耕产业链融资业务,走出去探索产业链融资需求,为核心产业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宋兖成如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浦发银行德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宋兖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