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九办”模式再造审批服务新机制
我市升级“德办好”为“办德好”
作者:邓静
  本报讯(记者邓静通讯员孙玮)“一个字,快。两个字,方便! ”说起日前为自己新开的药店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市民刘婧直言没想到。因为执业药师注册证没在手里,刘婧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时,本来只是想咨询业务,让工作人员帮忙整理下材料,但她没想到依靠电子证照,竟然一次性就把开办手续办齐了。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她登陆“德州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发证照面信息,获取了电子证照,亮出显示有证书信息的二维码后,顺利办理了行业综合许可证。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决策部署,坚持“效率优先、体验至上”服务理念,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新机制、新模式,聚力“九个办”,即一次办、一窗办、一链办、一门办、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秒批办、免批办,狠抓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让审批“德办好”升级为“办德好”,擦亮“德州政务、贴心服务”品牌。
  一次办方面,在去年环节、材料、时限减少一半的基础上,今年又减少一半,全局累计取消183个环节、446份材料,减少3575个工作日,“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8%。
  一窗办方面,在全省率先探索“一窗两模式”,对不涉及核查、评估评审等环节的事项,实行“受审合一全程通、即办容缺马上好”的服务模式;对主题式“一链办理”事项、省市县通办事项、涉及核查评估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即办率由40%提高到70%,审批首次完成率提升一倍,这一做法被省政府发文肯定。
  一链办方面,大厅开设多个“一件事窗口”,推出市级34项、县级59项主题式审批服务,实现了证照联办。
  一门办方面,1150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等6类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和与民生服务相关的水、电、气、通讯等公用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大厅集中公开办理,实现“线上进平台、线下进大厅”。
  网上办方面,目前市县两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2498项,可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5%。加快系统联通、数据流动进程,17条市级自建系统正在加速打通。
  指尖办方面,依托“德州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拓展办事功能,在市融媒体平台开通办事大厅栏目,群众在手机上动动手指,政务服务可随时随地申报。
  就近办方面,对建设项目、社会事务、城市管理等领域54个事项实施“市域通办”,打破层级、地域限制,办事群众可以就近委托全市区域内任一政务服务网点完成申请、递交、领证等审批全环节。
  秒批办方面,人社、公积金、税务等48项业务实现“秒批秒办”,实现群众“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业务办理。
  免证办方面,在全省第3个部署电子签章,首批上线56个审批专用电子印章,3868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制发、同步亮证、同步应用,事项办理可免带免交纸质证照。
  今年以来,全市约有1.2万家企业受益“九办”模式推出的相关服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升级“德办好”为“办德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