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纪委监委打造“线上+线下”学习锻炼平台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作者:王德鹏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张崇熙)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做到学习不断线、培训不断档,推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体系的意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廉洁能力。制定完善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出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管理办法(试行)》,首批入库人员118人,为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师资人才储备。出台《德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教学研究室管理办法(试行)》,依托委机关部室,组建综合服务、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工作等教学研究室,明确教学研究室4项基本职责、9项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实践与教学研究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提升干部培训质量。
  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精准分类施教。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先后举办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巡察工作、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统计分析等6期专题业务培训班,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728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网上培训班8期,参训人数1204人次。同时,开展线上“一周一测”,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优质培训资源,每周列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自学。依托“清风德州”微信公众号开设“一周一测”专栏,先后16次组织16000余人次参加测试,以测促学,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开展“一刻钟微讲堂”活动,按照党小组、党支部和机关大讲堂3个层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轮流授课、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已开展微讲堂92期,授课人员210人次。
  坚持训战结合,全面培养锻炼干部。市纪委监委大力开展系统内双向学习锻炼,推荐5名干部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双向学习锻炼,并从市纪委监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及市管企业、市属高职院校选派23名干部进行系统内双向学习锻炼,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注重基层岗位历练,组织2018年以来新入职的科级以下干部开展接访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先后选派30余名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联防联控、“四进”攻坚行动。建立选派优秀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锻炼机制,选派2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十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选派4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半年的柔性援疆工作,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