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紧盯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
陵城打好创城攻坚五场硬仗
  陵城讯(陈兰兰 蔡晓红)“阿姨,您越线停车了,为了您的安全请退到停车线后面。”8月27日上午,陵城区供电公司文明监督员刘清芳在城区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今年以来,陵城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共青团陵城区委,面向社会、企事业单位招募了127名文明监督员,协同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公园、广场和商业核心区等公共场所,对环境卫生及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
  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之年、决胜之年。陵城区紧紧围绕硬件建设、管理秩序、素质提升、社区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五大方面,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创新工作,全力打赢创城攻坚的“五场硬仗”。
  社区管理和建设是创城工作的“老大难”,陵城区大力开展“百局帮百区”专项行动,帮包单位“一对一”帮扶小区,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各帮包单位密切对接,深入分管战线和帮包小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切实推动创城工作落到实处。针对陵城区棉厂家属院老旧小区房屋居住率低、设施破旧、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该区组织创城办、住建局、帮扶单位及属地街道等责任部门现场办公,共同商议解决办法。消防救援大队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粉刷住宅楼内外墙体、楼梯扶手、窗户2000平方米,更换宣传栏,购置垃圾桶,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围绕管理秩序存在的问题,该区多部门齐抓共管。区创城协调服务中心牵头,吸收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组织综合执法队,集中整治乱停乱放、乱拴乱挂、乱写乱画等不文明行为,维护城市管理秩序。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联合交警等部门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文明单位分时段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陵城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参与人数近6万人次,为创城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在媒体开设“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栏目,对影响城市环境、城市文明、城市形象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曝光。一系列举措对规范市民行为,促进文明素质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针对创城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该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突破。目前,已对同乐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城区新建公交候车亭52处,各乡镇修建站牌963处。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大手牵小手保护碧水蓝天”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五场硬仗’,全区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社会管理秩序日益规范,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下一步,我们将抓住乡镇驻地、城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对标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营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打好创城攻坚五场硬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