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首届“诚信之星”孙娟——
挖掘诚信故事 担当诚信使者
作者:石秀秀本报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林晓
  “这几家企业股东信用记录良好,符合发起设立地方金融组织的条件。 ”8月24日,孙娟和同事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逐一核查申请新开办地方金融组织的法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她表示:“地方金融组织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服务,信用一定要好。因此发起企业信用情况是审核准入第一要件。 ”
  孙娟今年31岁,就职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她多年来不仅积极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更致力于传播和打造诚信文化,今年被授予德州市“诚信之星”称号。
  提及她在传播诚信方面所做的努力,不得不从全国首部信用金融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说起,拍摄内容改编自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助农助微真实故事,故事线索正是孙娟发现和挖掘而来。
  去年,孙娟在庆云调研时,从汇海小额贷款公司了解到:当地有家种草莓的农民想贷款盖大棚,但还贷能力弱。汇海公司工作人员经考察,发现他全家人讲诚信、口碑好,便特批8万元无担保纯信用贷款,帮助建起大棚。 2年期限过后,毛利润赚了10多万元的农民,面对儿子结婚盖新房急用钱和还贷的双重选择,果断决定先还贷款。
  孙娟感动于农民的朴实守信,感动于小额贷款公司的情义担当,创作出《好人的价值》一文,在“信用德州”故事大奖赛中获得三等奖。没想到,这一故事又“登上”了更大的舞台。因事迹感人,市作家协会原主席尹铁铮对其进行改编创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以此为脚本,联合拍摄成了电影短片,向全国宣传“信用德州”城市品牌。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孙娟始终秉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理念,扎根监管服务一线。倡导诚信、惩戒失信的同时,她还是中小企业的“增信使者”。尤其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指导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贯彻落实政策,切实发挥作用,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截至8月16日,德州共有8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增信服务,新增融资担保业务57760.6万元,受惠企业达57户,平均担保费率为1.38%,与2019年末的市场化平均融资担保费率相比,降幅达38.12%。
  多年来,她共办理地方金融组织变更审批转报事项100余件,为地方金融组织申请奖励资金165万元,多次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协调解决房产抵押难题。并将我市小额贷款公司为信用记录良好农户发放信用贷款的优秀做法,在全国小额贷款行业经验交流会上分享,提高了我市金融组织机构的公众认可度。“能让企业认识到诚信的价值,帮助信用良好的企业发展,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很有意义。 ”孙娟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挖掘诚信故事 担当诚信使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