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于集乡实施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行动
61户贫困户庭院洁净生活美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吴凯王书胜)“镇上帮我修了地面、粉刷了墙面,如今家里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真是托了咱共产党的福啊。 ”最近,陵城区于集乡唐屯村贫困户于化德家的房子改造完毕。望着修葺一新的老房子,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81岁的于化德是一名孤寡老人,之前身体硬朗时伺弄着家里的2亩地,年收入最多时不足2000元,后来因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就跟着侄子生活。随着各级扶贫及惠民政策的出台,于化德的生活有了显著变化,居民养老金、扶贫产业项目分红等,每年的收入能达到1万多元。“从去年开始,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陆续给我送来了电视机、电风扇、小太阳取暖器等物品,还帮着粉刷了房屋、添置了新家具,家里变化很大,我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于化德说。
  于集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省定贫困村5个。乡里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目前已有光伏发电、肉牛养殖、扶贫车间租赁、农业产业园大棚种植等4个类型7个项目,能保证贫困户稳定长久分红。2018年底,全乡贫困户都达到脱贫标准。“脱贫,不仅是指经济方面,还要注重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因此,自今年5月起,我们实施了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行动,通过洁净庭院、送温暖等活动,提升他们的精气神,真正实现脱贫。 ”于集乡乡长马惠勇说。
  于集乡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采取贫困户申请、村级审核和评议并公示等步骤,确保改善提升行动有序向前推进。乡扶贫办、帮包干部逐户进行核查,对贫困户住房、居住环境、生活必备家具等情况逐一进行登记核实,最终决定对61户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进行改造提升。
  经过几个月的持续推动,全乡累计投入25万余元,对贫困户家的墙面进行粉刷,对破损的玻璃及门窗进行更换等。西于集村的贫困群众于光春以捡废品为生,在改造提升之前,院子里到处堆着回收的废品,每次帮扶干部走访时都会帮他打扫卫生,但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又变得脏乱差了。而自从给他重新整理院落、粉刷墙面及发放新家具后,他开始主动打扫。“以前家里太脏,自己收拾不出来,现在党员干部帮咱打理得这么好,咱也得争口气。”于光春如是说。“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仅受到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更帮他们树立起健康向上的心态,有了战胜贫困的信心。”马惠勇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1户贫困户庭院洁净生活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