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住建系统动真格强担当
落实七项任务 优服务提效能
  七项主要任务
●简化用水用气报装●深化图审制度改革●优化工程竣工验收●推进职能转变●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抓好营商环境考试评价
  本报讯(记者 杨德林 通讯员 艾晓娜)日前,市住建局印发《德州市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七大项优化服务、效率提升内容,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切实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良好环境保障。《方案》确定了以下七项主要任务:
  简化用水用气报装。实行用水用气报装网上办理;优化用水用气报装办理流程,清理自行附加的审批要件和手续,明确办理时限;规范用水用气报装收费,清理不合理收费。
  深化图审制度改革。优化工程图审机制,将消防、人防、技防及水电气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其他部门不再单独审查;取消施工图审查机构总量控制,培育综合图审机构;按照省统一安排,分步骤缩小图审范围、全部取消图审。
  优化工程竣工验收。配合行政审批部门,做好建设工程项目竣工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工作。
  推进职能转变。提高建筑质量控制指数,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主体质量终身责任,开展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规范建设各方质量责任主体验收工作,实行质量安全报监与施工许可电子化合并办理。简化房屋交易手续办理,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推广使用统一的房屋交易合同示范文本,统一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系统数据标准。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在具备核心要件的情况下,可根据申请人承诺先行容缺办理。科学谋划年度城建计划,加快项目策划生成系统应用。优化获得电力流程,支持电网企业出资进行城镇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完成“德州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德州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德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德州市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德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5个自建系统与市政务服务平台的迁移整合,推进数据共享。
  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应进驻政务大厅事项做到应进必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各类信息动态管理,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服务。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行为。推行工程建设领域保证保险替代保证金制度。分类优化财产登记。
  抓好营商环境考试评价。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熟悉政策法规,增强业务素质,提高营商环境评价笔试考试成绩。明确企业问卷调查范围,建立台账,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于企业遇到的对专业术语不懂、对题意理解不清等问题并寻求支持时,提供指导和帮助。《方案》囊括近期上级关于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所有内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照工作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可操作性强。责任明晰,对于每项工作,既标明了市住建局在全市全局工作中的位置,也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住建系统内部各科室、单位。对每项工作,都明确了完成时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落实七项任务 优服务提效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