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开通审批服务“大篷车”成立实名帮办工作室
临邑:审批窗口前移“主动办”
  临邑讯(任清松程元金刘丽莹)“现在开办企业太方便了,我在企业开办专区提交了相关材料后,全程都是帮代办人员替我跑腿。”8月16日,山东盛冠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侯盛勇,说起此前到临邑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经历激动不已。
  今年以来,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标准要求,对标先进,大胆破立,着力打通影响企业开办的“堵点”“痛点”“断点”,深化企业开办流程再造,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强化业务学习,配强受理审核人员,整合部门之间和审批局内部流程,推行“一链办理”“一业一证”“政银合作”改革,企业开办审批环节压缩为2个,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减免企业开办印章、税控、寄递等费用。今年上半年,全县新开办企业837家,同比增长36%。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客厅新模式”,创新建立业务咨询、综合受理、信息公示、帮办代办、休闲等待阅览五位一体的“政务服务客厅”。同时,开通审批服务“大篷车”,18名相关骨干组建领办代办小分队,以厅内帮办、全程代办、证照送达等形式,把项目审批服务前移到企业,实现“窗口前移、一线服务”,变“等着找我办”为“主动帮您办”,切实做到“企业有需、我必有应”。该县先后为碧桂园·天辰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开启“绿色通道”,为临邑县聚亨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开启审批“直通车”,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该县推行线上“秒批”,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数据共享、自动比对等方式,实现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出具审查结果、在线签发电子证照或快递寄送证照的全程智能化、自动化审批。目前,线上“秒批”在线办理税务服务、医保服务、企业登记、住房公积金、建设项目、水电服务等48项。
  与此同时,该县成立实名帮办工作室,创新设立了“颖颖帮办工作室”“永康帮办工作室”“小黄帮办工作室”3个以个人命名的帮办工作室,每个帮办工作室都配备了3至4名“全科人才”和业务骨干,围绕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难点痛点,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兜底式”“点菜式”服务。目前,3个帮办工作室已成为企业、群众的贴心“管家”,累计受理完成各类帮办事项301件,代办事项821件。“我们通过做好‘去、合、调、并、服’五大文章,140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确认实现‘无阵痛’划转,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尚波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临邑:审批窗口前移“主动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