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作者:郑东岩
  本讯报(记者郑东岩通讯员高忠祥李沛艺)近日,德州检察机关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据了解,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违法行为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违法向水体排放污染物;违法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违法产生、排放尾矿;破坏野生动物保护;线上线下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打好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的攻坚战、持久战。
  专项监督活动将采取提出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支持起诉等手段,督促行政机关严格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促进相关主体履行社会责任。针对监管盲区和治理漏洞,提出完善治理的检察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建章立制、源头防控,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