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省工商系统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工作现场会在庆云召开
吴翠云会见省工商局领导
作者:光艳
  本报讯 6月20日至21日,全省工商系统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工作现场会在庆云县召开。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会见了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理一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庆云县的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工作情况,副市长满春重陪同参观并向大会致辞。
  吴翠云在会见时指出,全省工商系统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极大地促进我市食品市场特别是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近几年德州市在食品市场监管工作中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今年以来,在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下,我们在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中大力推行食品经营业户“一户多档”制、食品从业人员“实名”制、农村大集熟肉熟食摊位证明登记制、裸(散)装食品标牌公示制“四制”活动,实现了经营主体合法化、经营行为规范化、自律经营自觉化、监管工作经常化,保证了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吴翠云强调,做好食品市场特别是农村食品市场监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华理在会议上讲话指出,农村食品市场监管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工商机关必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面推广并不断完善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切实维护农村食品消费安全。各级工商机关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把推行“四制”作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总抓手和突破口,作为各单位的“一把手工程”,抓紧进行安排部署。要结合本地实际,尽快制定“四制”推广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划片分段、责任到人的要求,把“四制”推广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四制”推广工作的指导、督查和考核。各级工商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农村调查,有针对性地加强督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四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光艳 通讯员 书玉 洪义 传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省工商系统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四制”工作现场会在庆云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