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1106期 >> 第03版:柳湖
也说自拍
□田国霖
作者:作者系高二学生
  今天,我也聊一聊“自拍”这个话题。当这么说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季节,而不是漫漫长昼,更不是无意义地摆弄手机。这个时代,谁的手机不是智能的,谁又没有自拍过?我认为,自拍很好,因为它是繁忙生活中的调料,给我们的心以安抚,以慰藉,以不同的感受。
  有人很抵触自拍,说是矫情,说是无聊。其实,这点个人的自由还是要有的,无可厚非。那样说,才是无稽之谈,要么其人出于自卑,要么出于藐视的心理,目空一切。实际上,自拍真的很可爱,似乎让人找到了童年的韵味。这种感觉不是语言能形容的,它更像一缕气息,萦绕在周围。
  自拍代表时间的一个定格,比如一秒、一刹那、一瞬间;还昭示当下的心境。这在漫漫人生中,将是个美好的回忆。它浓缩在一个小框里,一个小小的图片里,里面却包含了抽象的情感元素,再加上它图文并茂,或许只有拍摄的人才懂。这很像人生中的取舍,只有舍,才会得。其实,说到底,自拍犹如人生行旅上的反观自照。就是自我检查、自我反省的意思。照见内心深处,照见另一面的自己。
  它像一面明镜,时时拂拭和调整,前行才有更多坦途,甚至能把消失的时间凝固。因此,我们眼前将能呈现一个个多彩多姿的蝴蝶结,展现轻舞飞扬的青葱时光。大约,自拍就以这样的方式抵达每一个人,抵达我们的内心……一言难尽,感慨万千。每个人也正是以这样的形式,安抚灵魂、摆渡人生。
(作者系高二学生)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也说自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