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北京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
办卓有成效的精品名校
作者:刘臻本报

崇德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到北京八中交流学习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许淑娟
  北京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以北京八中为中心校,成员包括北京三中、北京四十四中、北京鲁迅中学、北京八中附属小学、北京椿树馆小学及北京市内3所分校(怡海分校、大兴分校、亦庄分校)、其它地区6所分校(河北固安分校、乌兰察布分校、德州崇德中学、广西北海分校、北海实验学校、兰州分校)。
  北京八中在全国范围内还有众多合作、友好学校,是世界名中学联盟学校,与宁波镇海中学、辽宁实验中学、呼和浩特二中一起组成了全国优质中学联盟。校长王俊成梳理了北京八中近百年来的丰厚积淀,而形成的北京八中优秀的发展基因和办学优势,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素质教育;创新引领的超常教育;积淀优化的课程建设;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历久弥新的国际化教育;持续优质的办学成就;本真致美的教育理念。
  王俊成校长主张教育的根本功能、价值和意义的“三个提升”和“两个促进”,即教育就是要提升人的生存能力、提升人的生活品位、提升人的生命价值和促进社会发展、促进人类美好。坚守“办卓有成就的精品名校”的理想;为未来培养国家栋梁、培育民族精英、成就学生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努力实现让学生“为尚品德、增才干、健身心走进校园;为担责任、做贡献、求发展走向社会。 ”
  北京八中教育集团领导制定了“优质辐射、丰富创新、示范引领、共同发展”的工作方针和“立足中心校,实现北京市及外省市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要求。作为中心校,北京八中在办学理念及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教师指导、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发挥着优质辐射的作用,各成员校在继承吸纳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形成各有特色的办学模式。
  教育集团的工作,由北京八中合作办学中心牵头,本着传承与创新、稳定与开放、规范与科学的理念开展集团工作。近几年来一直着力于集团成员校的新教师培训、教师教育教学交流、干部培训交流、学生学习交流、学生联合培养、贯通培养、新建分校筹备等工作。
  崇德中学,成立于2018年9月,作为北京八中教育集团成员校,2019年中心校派来校长,主持崇德中学工作。在一年多的工作实践中,崇德中学组织教师到北京八中进行培训,分教研组到八中学习,部分教师获得北京八中国际化教育教师培训结业证书;组织优秀学生到北京八中短期游学,组织特色班学生到北京进行研学旅行,选派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北京八中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同时聘请八中专家到崇德中学进行教育、教学工作指导。
  八中教育集团将继续按照国家教育发展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优质辐射、丰富创新、示范引领、共同发展”的工作方针,积累集团化办学的经验,实现集团各学校的合作共赢,为国家教育发展改革作出贡献。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办卓有成效的精品名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65 版:经开教育】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