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821期 >> 第04版:柳湖
父亲的退休金
□李良旭
  1980年,父亲刚退休时,每月的退休金是110块。这个退休金,当时成为我们街坊的一大新闻,那是我们那一片地方最高的工资。当时我刚参加工作,每月的工资是20块,姐姐工作十几年了,每月的工资是33块。父亲是一名抗战老兵。退休后,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不禁感慨万千,他说:“我现在不工作了,还能拿这么高的退休金,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 ”老人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让我们做儿女的感同身受。
  父亲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街坊有个阿姨给我介绍对象。介绍人首先对那女孩子说,那男孩的父亲退休金能拿100多块呢!女孩子听了,迫不及待地要和我见面。没想到,因为父亲能拿100多块退休金,我谈对象也容易多了。别人一问,女孩家的人就会这样说,他家条件好,他爸退休金能拿100多块呢!
  这 100多块很快就发生变化了。仅过几年,父亲的退休金就涨到七八百块了。父亲每月拿到退休金,总还是感慨不已。他抖动着手上的钞票,幸福和喜悦在脸上荡漾。
  父亲的退休金每年都在涨,越涨越多。如今,父亲已是93岁高龄的老人了,依然精神矍铄,步履稳健,其退休金已涨到9000多块。父亲说:“我是咱家族中寿命最长的一个,这都是因为我有这么高的退休金,让自己过上了无后顾之忧的生活! ”
  父亲的退休金用不了,每月都要贴补给我一些。因为有了父亲源源不断的支援,加上我们的工资也在不断地涨,家中的日子真是锦上添花,越来越美好了。街坊们见此,常对我说:“你家老爷子身体健康,就是你们儿女的福! ”他们说得不错,因为家里有个拿近万元退休金的老父亲,仿佛有了一座小金库!
  听说明年父亲的退休金又要涨了,全家都非常高兴。父亲感慨地对我们说:“现在的日子,好得真是没法说!吃的、住的、穿的、用的,样样都上档次,这在过去,真是想也不敢想啊!归根结底,还是党的政策好,让咱老百姓都富裕起来了。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要懂得感恩,铭记党的恩情,好好学习和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我们边听边点头,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父亲的退休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