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821期 >> 第04版:柳湖
秋 风
□王岚
  一阵秋风,几声梧叶,天籁隐隐。转瞬之间,世界变得开阔舒朗,被热浪烘烤了一个季节的心,顿时变得清爽起来。
  清风朗月,细雨斜阳。此番美景,不由得你不想投入大自然的怀中,在秋风里一醉!秋风掠过,沁凉徐来,每一个毛孔都舒展着,夏日的炎热、焦躁瞬间没了踪影。秋风,是大自然在秋天里弹奏的一支悠扬乐曲,为即将登场的演出拉开序幕。秋日的美景,在它的引领下渐次出场,一台橙黄橘绿、层林尽染、曼妙无比的节日盛会即将驾临。
  徜徉在旷野中,我闻到了秋风的味道。它浸润在薄雾笼罩的林间,它栖息在池塘听雨的荷面;它飘过城市的上空,它掠过乡村的田野;它停留在月夜的桂花树下,它弥漫在中秋家宴的桌边。秋风的味道,是清冽,是甘甜,是醇香,是绵长……
  秋风是清冽的。“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 ”秋风披着一袭美丽的拖地纱裙,翩然而至,手里提着一个大大的水晶花瓶,里面装满了玉液琼浆,她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洒下一路晶莹。露珠在晨曦中奔腾着、跳跃着,像散落在尘世的一个个精灵,欢快地把自己剔透的心呈现给每一片优雅的落叶、每一株快乐的小草。饥渴的草木饮下甘冽的清露,忘情地在秋风中起舞。
  秋风是甘甜的。秋风一吹,苹果抹上红妆,葡萄披上紫衣,行走在果香四溢的园子里,葡萄犹如闪着荧光的紫檀色宝石,苹果就像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梨子宛如金灿灿的宝葫芦;远远就闻到瓜果的清香,秋风的魔力可真大,她的裙纱轻轻一摆,倾刻之间,果香弥漫,四野芬芳!高远的天,飞翔的雁,辽阔疏朗的版图下,心也被果香浸染得滋润甘甜。多想随着秋风,掠过山岗,飞过田野,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秋风是醇香的。秋天的风里飘散着美酒的醇香,那是岁月的沉淀,那是汗水的琼浆。没有哪个季节有如此多的佳酿,葡萄酒,桂花酿,女儿红。那醇香是酒红色的,是金色的,如秋阳一样明亮饱满,似珍珠一般清澈晶莹,那里凝结着时光的记忆,有春天的懵懂,有夏天的欢笑,有离别的泪水,有相聚的飞歌!“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秋风飘来,玉露已到,葡萄熟了,枫叶红了,夕阳醉了!此时,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想约上三五好友,坐于桂花树下,把酒望月,闻香赏菊,尽饮这金风玉露的甘醇!
  秋风清冽,秋风甘甜,秋风醇香,最后都悄然融进秋风的绵长。那是对流水落花的怀想,对蓬勃浪漫的追忆,对凛冽寒冬的祝福。秋风这杯酒沉淀了太多的故事,得慢慢品,悠悠想,静静尝。我愿在秋风的绵长里沉醉,观一轮夕阳暮归,听一曲秋之赞歌!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秋 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柳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