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公园改造为健康主题公园
7大板块引导市民科学健身

  本报讯(记者李晓楠)塑胶的健康步道从公园中蜿蜒而过,标有行经路程长度和行走步数的标识牌沿途分布,鼓励群众“赏美景、行百步、健身心”。在长河公园的健康步道上,不少运动爱好者正在慢跑、快走。
  “我已经走了2000米,一共消耗了126千卡的热量。”7月25日晚,家住高地世纪城的李琪一边散步一边计算着自己的运动量,“以前公园里没有这样的氛围,运动走了多少路程也不清楚,现在新安装了相关提示牌,我不仅知道自己走了多少米,还能换算消耗的热量,运动更科学了。”
  “今年5月开始,我们就着手对长河公园改造提升,依托于健康步道为建设主脉,打造成为面向全龄人群、人性化的健康主题公园。现在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共计投入100余万元。”市迎审办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孙大鹏介绍,健康主题公园东起长河大道,西至岔河东大道,全长2.6公里,整个园区分为序章、膳食与健康、良好生活习惯、适量运动、心理健康、慢性病防治宣教、传染病防治宣教等7大主题板块,利用步道两侧闲散空间,合理设置多样化、趣味性、灵动感的小品雕塑,力求营造浓厚的健康知识传播氛围、优美的运动健身环境。
  另外,我市将中心城区植物园、新湖风景区、锦绣川风景区、颜真卿公园、东方朔公园也打造成了健康主题公园。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长河公园改造为健康主题公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