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河南发生洪灾,德州扒鸡公司紧急生产,出车出人——
疾驰千里 送去1.5万只扒鸡

  我是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营主管赵路,7月23日下午3点多,我正在做表,突然接到运送15000只扒鸡到河南郑州的任务,一同前去的还有司机邵明勇。
  之前,我们公司经过一天两夜的加急生产,赶制了15000只德州扒鸡。这些扒鸡真空包装易于储存,并且有长达90天的保质期,开袋即食,非常适合受困群众以及救援团队。
  当天下午3点30分,我们就出发了。
  在河南境内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第一件事就是23日晚上11点多,到郑州一宾馆住宿的时候,宾馆老板听说我们是山东德州来的,带来的是救援物资,说什么也不收我们钱。这哪行?我们不能仗着救援而享受特殊待遇!几番推让,我们还是给了房费,但是他们给打了折扣。
  我们到的时候,当地的情况仍不是很乐观。很多地方供水供电还不全面,我们住宿的酒店,就只有电、没有水。据当地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当地的部分社区还处于停水停电状态,明面上水已经退了,但是地下设施,比如地铁、涵洞、隧道以及地下室,还是部分处以积水状态,很多路面的地基也都泡坏了,出现路面塌陷情况,一些车辆陷了进去。
  很多志愿者让我们感动。德州扒鸡共有750箱(一箱20只),搬运量也挺大的,在搬运时,一位男士带着孩子路过,看到是来运送物资的,就带着孩子上车帮忙搬货。后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快到中午时,郑州市慈善总会给大家安排了盒饭,我招呼大家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的时候,这些志愿者纷纷表示不用,然后就都默默走掉了,下午两点左右的时候,他们又都回到卸车点,继续帮忙。
  我们是24日晚上7点半在最后一个卸车点卸下所有的货物开始返程,25日凌晨1点多,司机实在是累了,在濮阳服务区找客房。看到车上的标语——德州扒鸡驰援河南,河南2名市民在车旁边等我们,给我们送来8瓶饮料,有乐虎、咖啡,还有苏打水等。
  我说不用了,我们已经是返程了,真的谢谢你们。他们说,返程也得喝水啊,要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河南。然后把饮料硬塞到我们手上,就直接走掉了。这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眼眶有点泛泪花。
  25日上午10点多,我们回到德州。
  因为是临时出发,也没带换洗衣服。当地的空气湿度还是挺大的,搬一段时间的货,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太阳晒干,有单位来领物资,一搬货又湿透了,身上的衣服就是干了湿,湿了干,回来都臭了。但是,我收获了满心的感动,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也看到了中国人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勇气和担当。
  赵路口述记者王志强整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疾驰千里 送去1.5万只扒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