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泡沫彩钢板专项整治
70天拆改20万余平方米
作者:路龙帅

工作人员在拆改泡沫彩钢板。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时忠琪)12月11日,在宋官屯街道胡庄村工业园,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相关负责人正在指导施工人员对园区内泡沫彩钢板进行拆改。
  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时发现,宋官屯街道村级工业园内泡沫彩钢板隐患较为突出,便立即采取措施,通过会议部署、部门协作、宣传教育等方式,推进泡沫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泡沫彩钢板内部夹层为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该类材料不仅燃烧速度快,还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从而危害到周边人群的生命安全,火灾隐患极大。
  针对此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泡沫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泡沫彩钢板拆改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他们联合街道、区建设管理部、公安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宋官屯街道村级工业园,详细了解工业园消防安全情况,并对园区内生产加工企业的重点部位是否违章用火、用电;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据统计,宋官屯街道辖区内共有23个村级工业园,因历史遗留原因,有20万余平方米的泡沫彩钢板建筑。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讲述了泡沫夹层彩钢板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后予以临时查封,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拆除此彩钢板建筑。
  宋官屯街道也对泡沫彩钢板拆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工业园内各企业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明确责任人,使用泡沫彩钢板的企业要在期限内全部拆改完成。
  同时,为让公众知晓泡沫彩钢板的火灾危险性,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户外LED电子屏、微信工作群及现场宣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泡沫彩钢板的危害,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自泡沫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宋官屯街道联合行动,利用70余天时间将20万余平方米的泡沫彩钢板全部拆改。“我们将持续对泡沫彩钢板建筑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辖区企业按期完成整改,并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切实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监督员杨志泉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70天拆改20万余平方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