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下月起全区禁燃烟花爆竹,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吗?
形成宣传声势 确保家喻户晓
作者:路龙帅摄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苏杰刘铭
  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禁燃烟花爆竹明白纸。 记者路龙帅摄
  “禁燃烟花爆竹,安全又环保,我们非常支持! ”12月15日,在晶华大道南段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刘桂兰说,往年每到春节,都有不少市民燃放烟花爆竹,鞭炮碎屑到处都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很影响环境卫生。
  日前,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德州市规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经开区所辖区域全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清扫鞭炮碎屑可是个大活! ”刘桂兰坦言,现在市里出了管理条例,对于他们来说,可是件大好事。禁燃鞭炮不仅能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守护了城区环境。而且,城区内人们居住密集,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还干扰了他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在《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公布后,我区高度重视,由区安委会牵头对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印发《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在全区范围内征求意见。目前,全区各镇街、相关部门已按照全区方案部署开展工作。
  12月16日,在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赵玉春在向居民发放《烟花爆竹禁燃一张纸》,呼吁市民自觉遵守规定,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以前大家习惯燃放烟花爆竹烘托节日气氛,但这也确实对社区环境产生不小的影响,小区居民对于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表示理解和支持。 ”赵玉春说。
  我区要求各镇街在社区村居、校园、街面、企业、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拉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确保相关规定家喻户晓。
  同时,我区还组织干部职工签订《烟花爆竹禁燃承诺书》,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的有关规定。
  “我们将联合环保、公安等部门开展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发现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对于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环境污染的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区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主管吴萌说,此外,我区还将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烟花爆竹销售行为,或接到烟花爆竹占道销售的举报,将在第一时间处理,为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做好源头管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形成宣传声势 确保家喻户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