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秋天的扉页
  天渐渐高了,云慢慢淡了,秋天已向我们走来。春夏秋冬各有来意,各有使命。春光旖旎,夏日烂漫,冬天雅致。春的使命是播种希望,夏的使命是全力生长,冬的使命是收藏酝酿。那么秋呢?秋的使命是成熟收获!
  冬藏,春播,夏长,意都在秋收。农人有“十春没有一秋忙”之说,还说“抢秋”,意思简单明了,秋天只有把果实全都收回家,才是真正实现了一个完美的四季轮回,一年的辛苦劳作才算真正有了回报。秋是丰盈的,秋是饱满的,秋是深情的。秋天的扉页,就像树上的果实,写得满满。
  秋天处处充斥着喜悦的格调。枝头红灿灿的苹果,露出了如花般的笑靥,它们喜盈盈、乐呵呵、美滋滋,远远地向人们打着招呼。它饱尝风吹日晒雨打之苦,经历了冰雹寒霜的洗礼,但无论遭遇了什么,它都咬紧牙关坚强地挺了过来,最终走向了成熟。如今,它实现了孕育了一冬一春一夏的梦,长成了自己理想中的样子。它是那样矜持娇羞,在人们不断的赞美声中,竟羞红了脸!
  秋阳下展露出奋斗的底色。层林尽染的原野,金子一般的银杏树叶,耀眼的五角红枫,都是在无声地诠释生命的多姿与绚烂,那是奋斗之后的如花笑靥!秋天是为所有生命准备的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赤橙黄绿蓝靛紫,哪一种颜色都不会爽约,每一片叶子都是主角,每一个生命都呈现出它最为靓丽的色彩,那是它成功后,为自己,也为养育它的那片土地,献出的生命礼花!
  秋天的韵味透着成熟。沉甸甸的麦穗,悄无声息低下了头,它知道,越成熟越内敛,越丰盈越含蓄,越成熟越谦逊。再看看那没有结出果实的秕子,自始至终都直挺挺地扬着高昂的头!无需言语,大自然教给我们的深刻道理,就是如此传神!这不就是人类自己生命历程的真实写照么?!大象无形,大音希声,静水深流。一个人越内涵深刻,越懂得低调内敛,一个人越成熟丰盈,越懂得弯腰包容!
  秋的情怀是感恩!你看,农人们一年的劳作和汗水,换来了金灿灿红橙橙的收获,那枝头的累累硕果就是对他们一年里辛勤劳作最直接的感恩!霜叶如花,红枫似血,落叶有意,秋实含情,无论是枝头高挂的果实还是漫山遍野的红叶都是在对哺育了它的大地母亲给予最深情的回馈!
  自然的秋天如此,人生的秋天何尝不是如此呢?当我们冬天深藏酝酿、春天播种希望、夏天拼搏奋斗,也像辛勤的农人一样,秋天自然会有丰厚的收获!如果我们期待过,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那么就把疾驰的脚步放得从容些,把焦躁心态放得平缓些,怀着喜悦与感恩准备迎接秋的收获吧!□王岚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秋天的扉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