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次性拉制成功!全省首根!
半导体级8英寸直拉硅“德州造”
作者:王志强

半导体级八英寸直拉硅单晶拉制成功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赵庆川)一次成晶,而且是整根完整的单晶!日前,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传出好消息:8英寸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一次性拉制成功!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斌兴奋不已:这是在德州经开区新厂区使用新设备生产的,是山东省首根半导体级8英寸直拉硅单晶,标志着该产品在德州量产迈出了关键一步。
  刘斌感叹着半导体级硅单晶拉制过程的不易:“对水、电和氩气等动力条件的供应稳定性要求非常苛刻。比如,外部电网频闪就容易造成单晶拉制失败,汶川地震时,千里之外的北京工厂正拉制的硅单晶因液面抖动就坏了。 ”
  山东有研公司是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的建设者。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目前已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并列入2019年度重点项目。项目包括两个部分,分别为年产276万片8英寸集成电路用硅片和年产360万片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形势下,产品拉制成功的时间仍提前半年,山东有研公司管理者津津乐道的是德州和经开区的各种给力——
  2018年8月23日,有研公司办理营业执照,经开区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当天申请当天发照。
  疫情发生后,经开区管委会通过点对点接外地工人回德州,保证项目建设正常进行。项目运行需要水电气,相关部门早已将管道铺设完毕。
  今年6月,为确保设备能够在7月上旬开始搬入,经开区创新推出了“早餐例会”新机制。每天早晨7:30,利用早餐时间,召集山东有研、施工各单位和监理公司,通报工程建设进度,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来德州,我们来对了。”山东有研公司总工程师肖清华感慨道,当初从10余个城市中选中德州经开区,他们看中的是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优势,坐高铁到北京仅1个多小时的区位优势,更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干部的实干担当精神。“有研项目是德州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技术产业转移转化的重点项目。项目落户德州,既是我们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结果,也是打造完善承接平台,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结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王震秀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半导体级8英寸直拉硅“德州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