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王震秀宋世忠出席
加强制度建设 精准规范问责
  本报讯(赵庆川)9月1日,我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王震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出席。
  王震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牢固确立“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和“魂”来保障,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对外开放的主阵地。
  王震秀要求,要突出“关键少数”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引领“绝大多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为各级党组织做好榜样、当好表率。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认清自身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下去,把党建质量提上来。
  王震秀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抓落实,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执行上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带头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养成严格按规矩办事的良好习惯。要紧密结合我区管党治党和体制机制改革实际,以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工作,真正靠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激发活力。
  王震秀强调,要精准规范问责抓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精准规范问责,及时纠正滥用问责、不当问责及问责代替整改等问题。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查处案件当事人,又倒查追究相关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以此倒逼责任落实。区纪工委监工委要加强对问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各级党组织不履行问责责任以及问责不精准、不规范的及时纠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带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制度建设 精准规范问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