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童年小画书
  小画书,又叫小人书,是我们对连环画的俗称。它用连续的图画配以简洁的文字叙述动人的故事。上小学时,我常和同学们挤在一起看连环画,看到高兴处,还手舞足蹈比划着。那时能买上连环画的学生寥寥无几。
  有次,一个同学借给我一本《草原英雄小姐妹》看。虽说是借的,其实连环画根本没在我手里,是那个同学一页一页翻给我看的,他说怕我翻页时不慎弄坏连环画。用同样的方法,我看了《小兵张嘎》《刘胡兰》《闪闪的红星》等战斗故事,这些连环画里边的精彩故事、英雄形象鼓舞着我。四大名著就是通过看连环画接触的。
  有年春节,一个亲戚送给了我100多本小画书和5本课外读物,鼓励我好好学习。我的连环画多了起来,也经常借给同学们看。那个时候,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不少同学亲切地与我打招呼,很是洋洋得意。
  连环画多了,周末我把连环画背到集市上去摆摊。我在地上铺上一张偌大的油纸,把连环画整整齐齐摆放,一任观众挑选,一本一次两分钱。我的连环画是崭新的,类别又多,战斗的、武术的、爱情的、神魔鬼怪的,吸引了不少的观众,他们或蹲或坐或站,在摊位边聚精会神地翻阅着。一天下来,兜里的两分五分、一毛五毛的钱还不少。我把赚来的钱分成三份:一份补贴家用,一份不断购买新的连环画借给同学们看,一份给班上买课外书。我的做法得到了父母和老师的赞扬,班上有几位同学坚持每个周末义务帮助我一起摆摊。这样租卖连环画的生意一直延续到小学毕业。
  现在几乎没有看连环画的人了,闲暇时与人交谈童年往事的时候,就会想起连环画与我的那些趣事。□周德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童年小画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