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车轮上的变迁
  2020年9月16日,我又喜提新车!想象着自己手握方向盘,自由驰骋,夏不惧雨淋日晒,冬不怕数九严寒,心中泛起幸福的涟漪。
  这些年来,从二轮自行车到四轮新能源小汽车,我的“坐骑”不断更新变化,像一张张幻灯片渐次出现在眼前。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买了一辆金鹿牌自行车,一家人宝贝得不得了。爹每天把自行车擦得锃亮,车轮的每根辐条都不放过,娘用各种颜色的布头拼做成一个车搭子放在车子的横梁上,再用碎布料拼接起来絮点棉花做个小垫子绑在后座上,棉垫子软软的,坐上去很舒服,这成了我们家最值得炫耀的首辆交通工具。每次走亲戚爹会自豪地骑上自行车,弟弟坐在前面的横梁上,我坐在后座上,车把上挂着的篮子里放些自己包的包子或罐头、点心之类的小礼品。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了,虽说每次到达目的地时我的双脚发麻。
  后来,我慢慢学会了骑车。是一条腿从横梁下叉过去的那种骑法。因为金鹿牌自行车是不能打倒轮的,所以我不知挨了多少次摔。
  再后来,我家买了一辆28(车轮直径)自行车。这车太好了,可以随意哗哗地打倒轮,骑在上面别提多惬意了。因为我个子矮小开始是坐在横梁上骑的,一大家子就这么一辆自行车,有时我们兄妹几个为了争骑自行车闹得面红耳赤甚至大动干戈。
  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因为路远要自己骑车上学。当时家里已经有了一辆26自行车,爹娘考虑我个子矮小就把这辆车让我骑,要知道在那时还有很多同学是不能自己单独拥有一辆自行车的。可想而知,我的26自行车曾经艳羡了多少同学的目光。
  后来我参加了工作,虽说那时只有50元的工资,但每月有结余,我用积攒下来的钱买了一辆心爱的24自行车。自行车越来越精致小巧,我再也没有小猴骑骆驼的感觉了。结婚时,作为彩礼婆家给买了一辆大链盒自行车。
  这些年来,我骑着自行车上学放学,上班下班,风风雨雨不知省了我多少脚力。自行车轮从直径28到24,从一大家子共有一辆到每人拥有一辆适合自己大小的车子,车轮在不停地前进,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水平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2000年左右,作为生活条件好的高标准的交通工具——摩托车渐渐多了起来。看着那些不用脚力一加油门就飞跑起来的摩托车我羡慕极了,后来我终于换乘了摩托车。多年美梦,一朝得偿,日子像加了糖。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当今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我们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电动自行车不会排放有害有毒的气体,更不会污染周边的环境、影响空气的质量。渐渐地电动自行车风靡一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也淘汰了摩托车改换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
  时代在发展,车速在加快,奋斗的足迹里撒满了拼搏的汗水。终于在今年,我喜提四轮新能源小汽车,它将载我驶向幸福的远方!□国昭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车轮上的变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