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久违的幸福笑容
  人间处处有真情。近日,市人民医院48岁的女保洁员田德凤,义务照料一位无依无靠66岁病患老妇的事,被传为佳话。
  一天上午,一辆120救护车将一位患心脏病老妇送到市人民医院。在住院的8天日子里,没见一个人前来探望。这位老妇输液吃药,吃喝拉撒,只有一位身穿蓝灰色汇诚保洁工作服的保洁员,在身边陪伴侍候。同病房的人和医护人员,见这位保洁员这么无微不至地精心照料老妇,禁不住羡慕地直夸:“您这个妹妹真好! ”听了人们羡慕的称赞,这位老妇脸上堆满了难得一见的幸福笑容,淌着两行热泪说:“她不是俺妹妹,俺们以前不认识……”
  哦!不是亲姊妹,胜似亲姊妹,人们原来只是听说过,在报纸和电视上看过,如今这真实的画面展现在面前,不由生出许多遐想——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这位患心脏病老妇,名叫李秀芳,今年66岁,老伴已去世,儿子8岁时得病,至今30岁,从没听到叫声妈妈,有时乱摔乱砸,她与呆傻儿子相依为命。其娘家也只有一位身患偏瘫的哥哥,可以说是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和儿子靠每月几百元的“五保户”津贴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很艰辛。这次住院,是她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的第二次住院。
  今年8月下旬,李秀芳因心脏病住进了市人民医院。 48岁的保洁员田德凤,在打扫李秀芳所住的病房时,见她没有一个陪伴侍候的亲人,第一感觉是这位老人很孤单。当听到她的家庭情况后,感到很是心酸。
  田德凤虽肩负着内科18间病房、22个卫生间的清洁卫生重任,但怜悯与同情心召唤她,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料李秀芳的义务。
  李秀芳9月下旬这次住院,田德凤发现后,没有躲避,毫不迟疑地又一次包揽了李秀芳输液打针、吃喝拉撒的照料义务,就是中秋节,也是陪着李秀芳在病房度过的,感动得李秀芳流着热泪,拉着田德凤的手说:“大妹子,你真好,认识你,是俺这辈子的福气啊! ”
  一位普普通通的保洁员,在他人危难之时,能够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这个世界到处充满爱的暖流,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保洁员工的崇高道德风尚。
  正如《爱的奉献》歌曲里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于德庆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久违的幸福笑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