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四三二一”工作法促社区警务效能大提升
作者:公宣
  自 “社区六进”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以做实社区警务为突破,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总结推出了社区民警 “四三二一”工作法,打造了一批以开元社区警务室、安居警务室等为标杆的示范警务室,有力推动了社区警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以来,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9%。
  “四勤、三见面、两收集、一录入”,提升社区民警入户走访的能力
  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四勤”,即腿勤多走访、眼勤多观察、嘴勤多交流、手勤多记录,通过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广泛了解社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发现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隐患,特别是对社区内的复杂场所、特种行业,社区民警坚持做到定期走访、经常走访。同时,努力做到“三见面”,即社区民警在工作中每天要见社区干部、保安队长、居民群众,全面收集社情舆论和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录入综合管理系统。
“四早、三排查、两掌控、一落实”,提升社区民警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社区民警坚持 “四早”原则,即: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通过日常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及时发现社区内各种不安定因素,特别是对邻里纠纷、企业改制、征地拆迁、拖欠工资等问题,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和村街民调人员,及早介入、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落实 “三排查”要求,即,重点排查矛盾纠纷、治安隐患、消防隐患,密切掌控重点人和特殊群体,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社区和谐稳定。
  “四心、三服务、两宣传、一回访”,提升社区民警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民警特别是社区民警的群众意识,使社区民警在工作中自觉带着 “四心”,即诚心、责任心、公心、爱心,真正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来看待,在执法办案、调处纠纷等过程中,始终做到既严格、公正、规范,又理性、文明、平和,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同时,以开展微博服务、呼叫服务、上门服务 “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广泛宣传法律政策、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及时对发破案情况进行回访,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有效赢得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全局76名社区民警努力,该局信息采集工作走在了全德州市的前列,发现重户口人员8名,为经侦、治安、刑侦等单位提供破案线索19次。 (公 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三二一”工作法促社区警务效能大提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健康·法制】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